瞎写,不定期诈尸
同人、原创渣文聚集处
所有cp不拆不逆
不定期爬墙
多坑

© 冬月未琉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忽远忽近的距离(二)

传送门:第一章

这一章开始讲述的是现实世界叶修的视角,时间是从蓝河进入游戏前几天开始的。

——————————————

二,

H市,上林苑。

叶修叼着一根烟,噼里啪啦的敲击着键盘,看上去很是愉悦。

旁边位子上的魏琛已经回头看过他好几次,但每次看到的都是那个家伙越来越开心的表情,再看看那人的屏幕,和平常一样是荣耀的网游界面啊,能有什么让人开心的东西?

想不通的魏琛终于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我说老叶,看你笑的这么猥琐,是又祸祸上谁了?”

“啧,怎么能叫祸祸呢~”趁游戏里的操作不那么密集,叶修腾出手来掸了掸烟灰,“哥这是在为人生大事奋斗呢,你个老光棍懂什么。”

“靠!”魏琛顿时炸了,“叫谁老光棍呢,想当年老夫英俊潇洒风流倜傥,不知道多少痴情的妹子排队等着和老夫约会呢!”

“咳咳,老板娘,还没去休息啊?”叶修目光略过魏琛冲他后面叫着,魏琛一个激灵猛地扭头去看,哪里有什么老板娘,整个客厅空空荡荡连个鬼影都没有。

“个混蛋你耍我啊!”魏琛领悟过来,压低声音咬牙切齿的瞪着叶修那张笑的没心没肺的脸,愤愤的退了游戏,“你丫就在这儿等着猝死吧!老夫可不奉陪了!”

“好走不送。”叶修敷衍的摆了摆手。

“怎么了小猫?觉得累了吗?”

耳机里传来青年关切的问候,叶修眯了眯眼睛,掐灭了手上的烟,噼里啪啦的打字。

【团队】

忧郁小猫猫:没事团长,刚分了个神和朋友说了几句话,咱们继续吧!下一个本去哪里?

“今天就先到这里吧。”屏幕上的剑客挪了挪步子,开始了他的絮絮叨叨,“打了这么久大家也累了,都回去休息吧,要懂得劳逸结合,养足了精神再来继续游戏,还有今天虽然是周末,各位学生党也不能太过放松,我记得之前小沫说快要期末考试了吧?别总是耗在游戏里,复习也不能耽误啊……”

这小子,已经完全从保姆升级成老妈子了啊。

叶修又点上了一支烟,听着耳机里啰嗦的絮叨,觉得有点好笑。

团队里面其他人大多都是固定团员,对于自己团长这套言词已经相当熟悉了,有些玩得开的还嬉笑着说团长你再这样我都想叫你麻麻了,被团长羞涩的怒吼了回去。

窥屏看一堆小鬼东扯西扯的荣耀大神吸着烟,悠哉悠哉的把那几个调戏团长的ID都记了下来。

不管怎么样,团本是不能再继续了,叶修想了想,退了游戏换了张账号卡,从好友栏中找出小团长依旧亮着的名字,发了条消息过去。

【私聊】

君莫笑:小蓝,忙什么呢?

小团长似乎还在应付没有散去的团员,回复的并不快。

蓝桥春雪:刚出团本。

蓝桥春雪:叶神有事?

叶修嘴角一勾,感觉可以进行他人生大事计划的下一个阶段了。

君莫笑:不忙的话,陪哥下个本?

蓝桥春雪:……

蓝桥春雪:叶神,我们蓝溪阁最近好像没有挑战副本记录的计划。

君莫笑:所以是陪我去啊。

君莫笑:75级本,我有点需求。

蓝桥春雪:寒烟柔他们呢?兴欣战队不是已经回H市了吗?

君莫笑:哟,想不到小蓝对哥的行程还很关注嘛,不过这就一个小五人本,没必要叫他们来,兴欣公会在神领的人我都还不熟,看见你在线,这不就顺便了嘛。

蓝桥春雪:……

蓝桥春雪:好吧,你在哪?我这就过去。

叶修满意的将坐标发了过去,顺便丢了个组队邀请,然后蹲在副本门口等待着他家小剑客的到来。

此番情景如果让魏琛看见了,肯定会幸灾乐祸的大笑三声然后拍着叶修的肩膀尽情嘲笑他居然也有这一天,想他堂堂荣耀大神,想和心仪的对象在游戏里过个二人世界还得想东想西扯那么多乱七八糟的谎言,简直辛苦的要命啊。

叶修幽幽的叹了口气,将第二支烟也掐灭在烟灰缸里。

叶修喜欢蓝河,对恋人的那种喜欢,他很清楚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关注这个温婉谦和的青年的,那个时候蓝河还只是第十区的会长“蓝河”,而他也不过是搅乱第十区格局令人无比头痛的君莫笑。

蓝河有很多优点,若是让现在的叶修一一列举,他估计自己能够滔滔不绝的说上一整夜,但这孩子也有一些缺点,一是操作水平,蓝河是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但对比职业圈,那点操作真的很不够看,叶修曾很多次对此表示遗憾,他想倘若蓝河的操作水平足够,那这个人一定会成为自己创建新战队过程中最为得力的帮手。

可如果他的操作水平够高的话,应该早就被蓝雨挖走了吧,也就不会在网游里当个什么第十区会长和自己相遇了。

叶修想,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命运。

蓝河还有一个缺点,就是太容易把自己往死胡同里绕,任何一些小问题都有可能让他纠结很久很久,并且还会像鸵鸟一样擅长用逃避来解决难题,也就是这点的存在,让一向自信满满的叶修有些害怕告诉他自己的心声。

他怕这个温和老实的孩子,在知道自己被游戏里屡次引起大麻烦的男人所喜欢后,会选择彻底离开游戏,或者换一个没有任何人认识的小号,永远消失在叶修的世界。

还是拖一拖再说吧……叶修看着屏幕上君莫笑视野中慢慢靠近的那个小剑客身影,默默下了决定。

两人过了零点都还没有下过五人本,便索性连刷用光了所有的次数,75级的小本,对于两个满级的大号来说都不算什么,叶修一边配合着蓝河的招式一边随便的和他聊着天,有几次都差点把脸皮薄的小剑客惹到炸毛,不过还是很顺利的打通了副本,更是运气很不错的遇到了两次隐藏,拿到了好几样稀有材料还有一把75级橙武光剑,这也就是叶修要带蓝河来刷这个本的目的,荣耀等级上限更新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但蓝河手上拿的还是古老的70级武器,按蓝河的说法,公会里的武器先让需求大的人使用,他自己现在只带带团本,有把差不多的用着就够了,叶修潜伏在蓝河的团里听了后就将给他换一把武器的计划提上了日程,本来想着要一起刷上个几天,没想到第一天就出了,只能说蓝河的运气真的很不错。

“蓝啊,以后有时间,再陪哥多下几个本呗。”三次机会用完,叶修随便在战利品里挑了几件材料作为自己的“需求”,顺便想法设法给自己征求下一次的二人世界。

“叶神,你不用去训练的吗?”蓝河奇怪,兴欣刚过挑战赛,应该抓紧准备联赛才对,而面前这位大神,却怎么看都不是很着急。

“哥的水平还需要训练?”叶修很不谦逊的吹嘘着,一点也不提他已经在训练室泡了一天的事实,“哥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四处搞点稀有材料,看今天的收获小蓝手很红嘛,带你下本摸隐藏估计能省我不少工夫呢。”

“我·是·蓝·溪·阁·的!”蓝河咬牙切齿,“而且我很忙!”

“不就带带团本嘛,大不了带哥去帮你过,分分钟的事儿~”叶修一边欣赏小团长炸毛一边继续忽悠,“再说蓝溪阁怎么了?黄少天当初不还是照样来给我刷副本记录?”

“……”蓝河懒得搭理他。

“哎你要是不陪我我就遇不到隐藏,下本也没什么意义,还是去抢BOSS吧,我看看这周还有什么BOSS没刷新啊。”

“等等等等!”蓝河连忙阻止道,他无奈的叹了口气,本着牺牲他一个造福整个公会的道理妥协了,“陪你也不是不可以,不过明天…噢不对已经是今天了,晚上有蓝雨主场的比赛,我要负责组织来G市观看比赛的蓝溪阁玩家的线下聚会可能要很晚才结束,你要是等得及的话,结束后我来找你。”

“OK!”叶修计划得逞,爽快的应了,“我等你。”

下线前还不忘再戏弄对面的人一把,“啊对了小蓝,我刚才看了看,这周好像没有什么重要的BOSS了,蓝溪阁可以安心过个周末了~”

“………………”蓝河觉得自己已经要吐血了。

“晚上见~”叶修戏弄完毕,干脆的下了线。

熬了半夜睡到中午才起的叶修心情很不错,来训练时甚至连不合群的莫凡都得到了他的称赞。

“莫凡打得不错!再接再厉啊!”

刚被沐雨橙风一炮轰飞的莫凡淡漠的看着叶修哼着小曲晃悠离开的背影,转头看向旁边的苏沐橙,苏沐橙一摊手一耸肩,表示自己也不知道这位兄长脑子里又进了点什么东西。

“瞧你春风得意的样子,是勾搭到手了?”比起完全茫然的兴欣众人,魏琛还算是知道点眉目,不等叶修坐下就凑了上去神秘兮兮的八卦起来。

“嗯哼。”叶修不否认,“迟早的事。”

“那就是还没搞定呗。”魏琛送上鄙视的眼神,“老叶你这可不行啊,网游里妹子可是稀缺资源,你再不抓紧可就让别人给抢走了。”

“妹子?”听见关键词的包子迅速的也凑过脑袋来,“什么妹子?”

“你老大在游戏里给你找了个嫂子。”魏琛给他解释。

“去去去,包子你别听他瞎说,八字还没一撇呢。”叶修抽出一支烟放在嘴里也不着急点着,就先那么叼着打开了电脑。

在场的人都关注着看上去很不对劲的叶修,现在听到这么个消息立马放下训练开始了八卦模式。

“谁啊谁啊?”包子第一个扑上来,扒着叶修的座椅探着头打算从他的屏幕上看出点端倪,可惜叶修刚打开电脑,连荣耀都没有上,屏幕上什么消息都没有。

“咳!”叶修被扑的差点把嘴里叼着的烟咽下去,“这不是还没搞妥嘛,等我搞定了再介绍给你们认识。”

“还没搞妥?那用不用我们帮你出谋划策?”方锐虽然没有凑上来,但也还是对这个话题很感兴趣。

“就是就是,我们这么多人,总比你一个人经验多,你赶紧着把是谁说出来,我们一起帮你谋划谋划!”魏琛附和。

叶修扫了他俩一眼,“就你们?还是省省吧,再把人家吓跑了。”

“靠!老夫这么风流倜傥英俊潇洒,多少小姑娘往上凑还来不及呢,怎么可能被吓跑?”魏琛趁陈果拉唐柔去买午饭不在的工夫开始胡吹海吹。

“那我问你,你正式交往的经验有多少?”

“呃……”魏琛吞吞吐吐不好说,他拍了拍桌子,打算在别人那里找面子,“在场的,有过交往经验的举手!”

结果举手的还真不少,包子和安文逸就不用说了,连好好少年乔一帆都弱弱的抬起了手,表示自己在学生时代就有过被姑娘追求然后顺势交往的经验,莫凡下意识看了看苏沐橙,苏沐橙调皮的冲他眨了眨眼,伸出两根食指搭在一起比了个“×”。

叶修不给面子的哈哈大笑,“魏情圣,再给我传授传授你那过人的经验呗~”

魏琛感觉自己脸上更挂不住了,一拍桌子语重心长的教育了起来,“离第十赛季就还有短短三个月,现在一切要以训练优先,大家怎么能因为这种事分了心呢!尤其是你!作为队长,在这么关键的时候跑去追妹子,你对得起我们吗你!”

“这叫动力。”叶修悠悠然插入账号卡,“你不懂。”

“老大说得对!”包子应和。

“靠!你就跟你老大学吧!”魏琛拿叶修没办法,只能迁怒的白了包子一眼,气鼓鼓的回去继续训练了。

叶修呵呵一笑,点上烟登录游戏,页面刚载入完成就接收到了新的消息。

【私聊】

沐雨橙风:所以究竟是谁啊?

叶修抬头,坐在对面的苏沐橙从电脑后面探出头眼睛闪亮亮的盯着他,大大的八卦二字写满了整张脸,他叹了口气,回复。

君莫笑:蓝河。

沐雨橙风:哦?

沐雨橙风:我好像记得这个名字……蓝雨在第十区的会长?

君莫笑:嗯,现在在神领带团,大号蓝桥春雪。

君莫笑:他还什么都不知道,你可别去找他啊。

君莫笑:我能搞定他的。

沐雨橙风:我知道啦~

沐雨橙风:加油*\(^o^)/*

嘱咐完苏沐橙,叶修顺手在好友栏里找了一圈,果然蓝桥春雪是灰着的,根据这几天驻扎蓝河固定团得来的消息,蓝河似乎还是大学的在校生,白天偶尔还是要去上课的,加上今天要组织线下聚会,应该是一天都不会在线。

既然没在线,叶修便也就暂时放下小心思,专心开始为战队忙活了。

到了晚上,众人陆陆续续的回房休息了,陈果简单收拾了一下充当训练室的客厅,抬头看了看依旧坐在电脑前的叶修。

“今晚要熬夜?”

“唔…”叶修看了眼电脑上的系统时间,刚刚过零点,“稍微有点事,不用管我了你去休息吧。”

“哦好。”听见他这么说,陈果也就不再打扰,带上收拾完的垃圾回网吧去了。

过了零点的荣耀才刚开始一天的热闹,世界频道上不断滚动着组队的讯息,叶修对这些不感兴趣,就干脆把君莫笑丢进了竞技场挂机,开了小窗对兴欣战队进行研究。

因为蓝河说会很晚结束,叶修已经做好通宵的打算,他浏览着关榕飞给的资料,挑出了几项只有隐藏BOSS掉落且掉率低的急需材料,又从网上去找了些提高掉率的方法,打算等下和蓝河去打打看。

墙上作为摆设的挂钟滴答滴答,提醒着叶修时间的流逝,他回过神,看着一屏幕的网页,好笑的把其中写着“荣耀最佳约会地点”的那些一一关掉。

活动着脖子顺便看了看挂钟的时间,才过去了一个小时不到,一向觉得自己很有耐心的叶修突然觉得,等待的过程是那么的漫长。

然而他的漫长等待一直持续到了天亮。

蓝河失约了,那个和自己约定好了的ID,直到天亮也没有亮起来。

显示器因为长时间无人操作而进入了待机,在黑暗的屏幕上,叶修看到了自己那张不怎么精神的脸。

他感到有些不安。


评论 ( 1 )
热度 ( 3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