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写,不定期诈尸
同人、原创渣文聚集处
所有cp不拆不逆
不定期爬墙
多坑

© 冬月未琉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忽远忽近的距离(一)

最近又补了小说,啊小蓝简直太可爱了!于是还是忍不住写起了叶蓝_(¦3」∠)_,不知会不会坑,小蓝认定是漫画形象。

——————————————————————————

一,

习习微风夹杂着雨后草叶的清香,一丝一缕,吹拂过蓝河的发梢。

他花了相当长的时间,也没能搞清楚自己现在的处境。

脚下踩着的是有点熟悉的青青草原,身上穿着的是有点熟悉的剑客装束,脑袋上顶着一头长发的感觉倒是不大熟悉,坠坠的反而让他感到很不适应,腰间系着的佩剑也有点陌生,仔细看看好像和他前两天刚拿到手的75级橙武有点相似……

蓝河终于明白,自己身处的地方,是神之领域。

……荣耀终于做成全息网游了?

接受唯物主义教育对鬼神穿越学说嗤之以鼻的小宅男逃避式的胡思乱想着,他挥了挥胳膊甩了甩腿,心里不停的碎碎念着不愧是荣耀刚刚接触全息系统就能做到这种流畅度就是太让玩家没有心理准备了也不提前通知一声不过这也许可能就是游戏开发商故意而为的惊喜呢呵呵呵呵……他将自己的形象欣赏了一圈,最后举起双手做出进行操作的手势,同时大喊了一声“操作面板!”。

然而什么都没有发生。

大概……是自己的方法错了?

蓝河悻悻的收回手,他决定先找人问一问,自己所在的地方是练级区,周围头上顶着名字的玩家还是不少的,他挑了最近的一个靠了过去,待走近却发现了一些不妥。

顶着ID的玩家目不斜视面无表情,一板一眼的挥舞着自己的武器,就和设定好的程序没什么两样,蓝河趁他没有放技能的时候凑上去挥了挥手,但并没有引起他丝毫的注意。

他不甘心的换了几个玩家,得到的却是一样的结果。

“看来真的是……被困在游戏里了呢……”他尴尬的笑笑,还是不得不接受了这个一向只在笔言飞打发时间时候看的恶俗小说里出现的设定。

“嘘!别出声!”还没来得及伤感,蓝河就被突然地外力拉扯进一旁的矮草堆里,他愣了愣,正想感慨自己果然不是唯一困在游戏里的人,却不想一抬头正对上了一张狼脸……

“呜哇%*&¥#@”

狼人一把捂住蓝河的嘴打断了他的惊叫然后把人拽进了一边的树林。

“不是告诉你了别出声吗!”像是在躲什么,狼把蓝河塞到树后,一脸警惕的左右张望了个遍才放开声音责备道。

“…对不起。”虽然还处于惊讶中没有缓过来,蓝河还是下意识的对着面前这个看上去并没有打算攻击自己的狼人道了歉。

“算了,”狼人很大气的原谅了他,“你是哪个区的?知不知道不当班的时候在玩家中闲逛是很危险的行为!”

“呃……对不起?”蓝河没听明白,“你说的当班是?”

“当玩家刷经验的小怪啊。”狼人皱着眉头,不满的打量着蓝河,“连这都不知道?你是新来的野图BOSS吗?还是系统的bug?”

蓝河有点懂了,看来自己真的穿越到了游戏中了,还和地图小怪有了交流。

“大概……是bug吧。”他给自己找了个定位。

“啧。”狼人更加不满了,“最麻烦的东西。”

“……对不起。”蓝河第三遍道歉。

看对方这么有礼貌,狼人也不好再说什么,他无奈的抓抓脑袋上蓬松的毛发,“算了,反正也下班了,我带你去找找我们村长吧。”

蓝河想想也是个办法,便跟着收工的狼人绕过练级区走没有玩家的小道曲曲折折走到了藏在深林子里面满是狼人的破旧小村庄,见到了里面最大一间破屋里一把年纪的狼人老村长。

“这,系统bug,喏,我们村长。”狼人互相指了指,面无表情的进行简洁介绍。

“好说好说。”一把年纪的狼人村村长颤颤巍巍的拄着木拐站起来,“小伙子,哪来的啊?”

“游戏外来的。”虽然很怀疑这个老村长是否有能力处理自己的bug问题,不过蓝河还是礼貌的介绍了一遍自己的状况。

“啥?你说大声点!”没想到老村长不仅腿脚不利索还有点耳背,他伸手聚了聚头顶上的耳朵,让蓝河再说一遍。

“我说!我是被困在游戏里的玩家!您知道怎么让我回去吗?!!”蓝河深吸一口气,配合的放大了音量。

“啊?玩家啊,玩家们都挺活泼的!”老村长看上去还是没听清。

“……”蓝河有点心累。

“算了。”一旁围观的狼人开了口,“还想着阅历丰富的村长能知道点什么,现在看来应该靠不上他了,你是想回去自己的世界吧?我试试向上层递交申请询问一下,不过这个流程时间有点长,你可能要等等。”

“先谢过了。”蓝河点点头,对于狼人的帮助还是发自内心的感谢的,“我是蓝桥春雪,你可以叫我蓝桥。”在游戏里的世界,他还是选择使用自己的游戏ID。

“大狼。”面无表情的狼人报出自己俗到爆的名字,“我会在村子里给你安排一个房间,这段时间你可以到处逛逛。”

蓝河很辛苦的憋住对系统起名水平的吐槽,笑容满面的跟随大狼参观他们的村子。

大狼的狼人村和其他任何群居的中等怪没什么不同,荣耀普通区有几个新手任务就是围剿这样的村落,蓝河见的多了也就不觉得稀奇了,只不过和平日里随手砍杀的小怪和平的走在同一条路上感觉也挺奇妙的。

如此近距离接触这个世界的体验,想来荣耀第一人也不曾有过吧?

蓝河莫名的有点自豪。

狼人村转够了,蓝河打算去更广袤的地方走走,大狼本来想派自己家的狼崽子陪他乱逛,不过在听到蓝河说了自己的目的地后便放弃了,只是说如果有了上层的消息会及时通知他的。

蓝河先在附近的练级区转了转,他发现自己能够听见木偶一般面无表情的玩家发出的语音,也能够看到他们脑袋顶上冒出的文字泡,甚至拔出剑来还能对他们造成伤害,但是他们却无法发现自己,不管是相貌还是声音都接收不到。

就像是一个幽灵一般,只存在于游戏里的幽灵。

感觉有点寂寞呢。

主城蓝河也是可以去的,虽然不能和玩家交流但是和城里面的NPC还是能够聊几句的,蓝溪阁驻扎的主城里酒馆老板竟然还认识蓝河,亲切的把他所有的账单挂在了他想找却没能找到的春意老身上。

“有野图BOSS刷新了!”趴在桌子上无聊到拿着吸管在酒杯里吹泡泡的蓝河听到周围的蓝溪阁玩家这样招呼着,立马来了精神。

有野图BOSS,就意味着极有可能遇见熟悉的人,虽然无法进行交流,但从他们的聊天中说不定会有点什么关于自己的消息呢,蓝河兴致勃勃的告别了老板,朝玩家说的地方跑去。

新发现的BOSS离他们不远,一堆人没有使用传送阵而是除了主城直接往目标坐标赶,蓝河身处游戏里,移动速度什么的没有游戏数据的死板规定,跑的比一般玩家要快得多,追着队伍往人群聚集的地方跑去,竟然比在城中集合的蓝溪阁精英还早到。

这个BOSS刷新在一处隐蔽的山沟沟里,蓝河翻过山坡往下看去,发现蓝溪阁的先驱部队已经开了BOSS,但现在局势并不是很妙,两边受敌应付的很辛苦,一边是开出的BOSS落魄剑士,另一面……是一堆顶着兴欣的家伙。

靠!兴欣又来抢我们家的BOSS!

蓝河忍不住哀嚎,不过仔细想想,兴欣战队刚通过挑战赛,肯定要为第十赛季进行各种准备,跑来游戏里抢抢稀有材料为自家装备升升级也不算什么不可饶恕的事吧……

蓝河觉得,自己又纠结了,他蹲在原地惆怅了片刻,忍不住伸着脖子往人团中打得最激烈的地方张望,可惜谁也没有找到。

一个60级小BOSS而已,没道理一定会有大神坐镇。

蓝河轻轻叹了口气,心底空落落的。

“靠!”相比于纠结的蓝河,迟来的若干蓝溪阁精英脑子倒是清晰的很,他们早就通过公会频道知道了兴欣的存在,但没想到现场如此的凶残,连忙跳下去进行支援,“快快快!这次的BOSS可不能再被抢走了!”

蓝溪阁精英立马加入了战斗,蓝河寂寞的在山头上看了会儿,乱哄哄的人头中也找不出个熟悉的ID,不知道这次来指挥战斗的是谁,他这么瞎想着,反倒是先被游刃有余和兴欣一起虐蓝溪阁的落魄剑士注意到了了。

落魄剑士挥起一剑将蓝溪阁可怜的精英A送回了复活点,抽了个空朝蓝河这边打了个招呼。

“那边那个!对!就你!年轻人快过来帮把手!老夫要顶不住了!”

落魄剑士的呼唤很大声,蓝河也不知道在场的玩家有没有听到,他囧囧的跳下山头靠近乱七八糟的战团,拿出剑来有点犹豫。

虽然自己现在徘徊在游戏世界,但就这么和野图BOSS站在统一战线真的好吗?蓝河看着努力战斗的蓝溪阁成员,有点不忍心。

然而下一秒,努力战斗的蓝溪阁成员就被兴欣的家伙挑飞了出去,蓝河眉毛跳了跳,毫不犹豫的一剑冲兴欣成员刺了过去。

打兴欣的家伙,可是半点压力都没有。

在练级区游荡了几天,蓝河已经掌握了亲身战斗的感觉,玩家又看不见他,因此他在乱团里杀的很是轻松,很快便突破乱团到达了落魄剑士身边。

落魄剑士旁边有一个穿的花花绿绿的家伙正在抢夺蓝溪阁对于BOSS的输出,蓝河看到那个身影,心里不由得一紧。

君莫笑,叶修。

这么个突出的家伙,自己刚刚在山头上怎么就没有找到呢?

上次见面是什么时候来着?蓝河隐约记得自己手上这把新的武器就是和前两天和他一起在副本刷出来的,可在游戏里呆了一阵,蓝河总觉得已经和外界脱离了有几个世纪。

蓝河盯着那个杂耍一样变幻着千机伞各种走位的身影看了有一会儿,连擦身而过的流弹都忘记了躲闪,流弹直直的打向君莫笑,被他反射性闪避掉了。

闪避过程中,君莫笑的视角一转看向了蓝河的方向,蓝河下意识绷直身子,却发现对方的视线从自己身上滑过,并未有丝毫的停留。

对了,自己这个“幽灵”是不会被他发现的。

有些失落。

挨君莫笑攻击挨的很辛苦的落魄剑士反复催促原地发呆的小剑客出手,蓝河怔怔的握紧手里的剑,抿了抿唇,一个连突刺冲转回去的那个背影攻了上去。

然而他并没有成功,君莫笑利用刚刚躲避流弹的反应能力侧身抽出千机伞进行了格挡,剑刃和伞身碰撞在一起发出尖锐的金属声音。

果然荣耀第一人不是那么好偷袭的,蓝河后退两步拉开距离,调整了一下身位准备进行第二次攻击。

“……蓝河……?”突然的声音让蓝河的动作迟了片刻,他向前看去,君莫笑顶着那张没有任何表情的角色脸站在他面前,仿佛他刚刚所听到的只是个幻觉。

“在那里的,是蓝河吗?”蓝河这次听清了,叶修的声音从面无表情的君莫笑身上发出,清清楚楚的传进了他的耳朵。

蓝河握着剑怔了片刻,很没骨气的转身逃离了战团。

蓝河从不认为自己喜欢叶修,但从未否认自己对这位荣耀大神的崇拜,单纯的,粉丝对偶像的那种崇拜,当然,比不上崇拜黄少的万分之一。

但叶修这个人,很霸道的在他心里搭了间小房子,住下了,就像每一次刷新副本记录每一次抢夺野图BOSS时一样,从不顾及任何人的感受,而且那间房子还越建越大,占的位置越来越广,撑的他整个心都蓬蓬松松的。

蓝河不知道那个长着君莫笑面孔的小人儿是什么时候住进去的,但他清楚的记得,在挑战赛决赛的那个晚上,当叶修站在赛场上举起那座象征着冠军的奖杯,直播镜头将那张颓废却不失傲气的脸特写在蓝河面前,他才后知后觉的察觉到,自己的心脏里乒乒乓乓,有个匪里匪气的小家伙正忙着进行领土的扩充工程。

可同时,他也察觉到了自己和那个站在神坛上的男人相距是多么的遥远。

叶修是谁?那可是荣耀大神啊,即使退下神坛,他也能够拉扯出一支队伍再次杀回去,从退役,到网游,再到挑战赛,哪里有他的存在,哪里就能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而自己呢,不过是关注大神的小透明里的一员。

蓝河是个相当现实的人,不会对灰姑娘式的童话抱以幻想,更何况这童话的两个主人公还都是彻彻底底的男性,抱着这份不会有结果的感情,他也就是激动了半夜,消沉了半夜,第二天起来后打怪,带团,抢BOSS,一切照旧。

就好像他从没有喜欢过那个人。

现在看来他自欺欺人的思维似乎被荣耀女神所看透了,连穿越进荣耀世界都不忘给他来点刺激。

蓝河愣愣的坐在吧台前,盯着手底下空荡荡的桌面发呆。

酒馆老板有些看不下去,亲手调了一杯鸡尾酒递了过去。

“他认出我了。”蓝河看着递过来的酒杯,说,“然后…我就跑了。”

“他认出你了,这不是很好嘛?”老板站在吧台里,熟练地旋转着摇酒器,“那你又为什么跑走了呢?”

“……我不知道。”蓝河抱起酒杯,杯中淡蓝色的液体上倒映着“蓝桥春雪”皱着眉惆怅的面容。

惊喜?激动?兴奋?

别傻了蓝河,他不过是看着蓝溪阁的名号顺势叫出一个名字罢了,他或许连你在不在线都不知道,又怎么可能会特意发现你被困在这游戏里呢?

那可是叶修大神啊,他怎么会有工夫管你这种小透明的死活?

蓝河摇了摇脑袋,猛地将面前的鸡尾酒一饮而尽来让自己恢复冷静,酒不烈,但突然灌入喉咙还是让他忍不住呛了两下。

“算了!现在还是想想怎么回去才是正事!”他说。

“说到这个……”老板擦着玻璃杯,不紧不慢的提起了另外的话题,“蓝桥先生,您有位小客人呢。”

“嗯?”蓝河疑惑着,就看见吧台内侧弹出了一对毛茸茸的大耳朵。


评论 ( 4 )
热度 ( 5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