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写,不定期诈尸
同人、原创渣文聚集处
所有cp不拆不逆
不定期爬墙
多坑

© 冬月未琉
Powered by LOFTER

【亚梅/AM 原著向】我的王后和我爱的王后(一)

沉迷梅林传奇自娱自乐的产物,大概有各种OOC

不定期更新,不一定有完结

时间轴从二瑟当了一阵子国王的409附近开始

————————————————————————

一,

“陛下,是时候为卡梅洛特挑选一位王后了。”

上了年纪的贵族大臣提出这个建议的时候,卡梅洛特的例行会议刚刚结束,年轻的亚瑟王整理着手上的纸张,闻言手下的动作顿了一顿。

“卡梅洛特国情刚刚稳定,王也还年轻,不急这一时。”位列首席的骑士莱昂察觉到来自国王的犹豫,主动开口解围。

“可是陛下,先王在您这个年纪的时候……”

“好了,我知道了。”亚瑟打断贵族大臣的啰嗦,继续整理手上的文件,“选择王后是件大事,我会仔细考虑的。”

“没什么其他事情的话,今天的会议就到这里,帕西瓦尔,你来负责下午的训练,记得提醒高汶酒醒了之后去武器库报道。”

亚瑟将后续安排嘱咐下去,淡淡的略过了王后的话题,好似从没有人提起过一般。

他是很不在意,但并不代表没有人在意。

梅林抱着会议上使用过的卷轴和纸张们小跑着跟上先一步离开的国王,犹豫了半路还是忍不住问出了口。

“你终于要娶格温了?”

“什么?”亚瑟王解着自己领口的扣子,心不在焉的听着。

“卡梅洛特的王后啊,你说你会考虑的,是不是终于下定决心要立格温作你的王后了?”

“为什么我要立格温……”亚瑟皱着眉驻足回头,正对上小男仆闪亮亮的眼睛,接下来的话被那个带了些期待的目光直愣愣的堵了回去。

“因为你需要一个坚强的后盾,同时也要是位精明的顾问,这些格温都很符合,而且她不会对你一味的言听计从,避免了你成为一位……嗯,自大的国王。”梅林将怀里差点掉落的卷轴往上托了托,心里不停的搜刮着自己理想中那位王后的优点,“更重要的是,你喜欢她啊。”

“这样一听,她的确很好,至少比我那个懒惰无能的笨蛋白痴傻瓜男仆好太多了!”亚瑟心里翻了个白眼,随手拿起自己的傻瓜男仆怀里几个总想往地上跑的卷轴,“不过恐怕现在并不是讨论这个的时候,我,忙碌的国王,现在要去阅读这一堆一堆的卷宗,而你,看上去很悠闲的男仆,是时候该去完成你堆积成山的工作了,例如整理国王的房间,打磨国王的剑,擦拭国王的盔甲,哦对了,还有打扫国王的马厩。”

“我才不是傻瓜!而且这些我上午都已经做过了,就在进行例行会议之前!”小男仆对于自己的劳动成果不被认可表示很恼火。

“那就再做一遍,对了,今天天气不错,不如就把衣柜里的礼服都拿出来清洗一下吧,说不准哪天就能穿得上。”国王耸耸肩,轻描淡写的说着,“毕竟你现在很闲,不是吗?”

“……”梅林觉得这位无法无天的自大国王真的需要有一个人来好好管管,如果格温真的当了王后,一定不会放任他这么压榨自己。

果然还是应该让他选择格温。

 

年轻而又杰出的亚瑟王有一个喜欢的人,虽然从未说明,但这在卡梅洛特王宫里似乎已经不算什么秘密了,几乎所有人都能够看出他喜欢谁,除了他喜欢的那个人本人。

现在,他喜欢的人正在努力游说他去娶另外一个人。

“梅林。”亚瑟停下笔,烦躁的按了按太阳穴,打断面前一边整理床铺一边喋喋不休的小男仆,“我现在需要安静!”

“是的陛下,我保证会保持安静。”梅林抿住嘴唇,将手下的床单铺展整齐,抱着换洗下来的旧床单离开之前还是忍不住张开了嘴巴,“不过我还是要最后说一句,格温是个好姑娘,你再不抓紧的话小心被别人抢走啊。”

“梅林!”在屋子里安静后重新提起笔国王终于按捺不住,抄起手边的卷轴丢了过去,打在了无数次受创的木门上。

尽管噪音来源已经离开了屋子,亚瑟还是悲剧的发现自己面前的文件他一个字也看不进去了,满脑子回荡的都是梅林一下午关于应该凭借爱情而不是国家利益去选择王后的理论,其中不断穿插着格温尼薇儿的名字,像是“格温就很合适”、“格温一定能做的很好”或者是“就像你喜欢格温那样”,听得多了,亚瑟甚至开始怀疑格温不再是一个人名而是王后的另一个叫法了。

亚瑟挫败的将羽毛笔丢在桌上,靠在宽大的椅子里盯着空无一人的房间发呆。

喜欢的人固执的认为自己喜欢另一个人要怎么办?亚瑟很苦恼,他觉得自己表现的已经很明显了,甚至连来代过一次班的仆人乔治都知道国王对他的贴身男仆不一般,可梅林偏偏能够闪避他所有的明示暗示,甚至还能把自己的相思之情迁到不相干的格温身上。

难道剩下的就只有站在梅林面前直白的说“我喜欢的就是你,你自己看着办吧。”这样?先不说他堂堂卡梅洛特国王的尊严何在,亚瑟觉得自己如果真的这么说了,得到的也只会是小男仆一脸嫌弃的扭曲表情和一句“你没事吧,是不是吃了什么怪东西?或者中了奇怪的魔法?要不要去找盖乌斯看看?”的关心。

不对,自己的小男仆可能干脆就此逃离自己,离开这个职位,离开卡梅洛特,去往埃尔多,或者任何一个小村庄,就此消失在自己眼前。

只有这种事,他绝对,绝对不愿意看到!

亚瑟将手指一根根收成拳,狠狠地捶在桌上。

巨大的声响将刚刚走进来的梅林吓了一跳,他刚刚把床单送去清洗,又去厨房拿了国王的晚餐回来,将晚餐放到桌上后便好奇的往亚瑟这边探着脑袋。

“你刚刚又把什么撞倒了?”

“我可不像某个神经大条的男仆一样一直笨手笨脚的。”亚瑟不爽的哼着,就好像面前这个梅林已经像他刚刚脑子里想的那样卷了行李逃之夭夭一般迁怒着。

“但愿如此。”神经大条的男仆捡起被丢到门边上的卷轴,示意自己的国王可以享用自己的晚餐了。

气还没消的国王告诉侍奉自己的男仆,晚上自己会叫阿古温来谈一谈。

“关于王后的事情?”梅林为亚瑟续上甜美的蜂蜜酒,眨眨眼睛问。

“差不多吧。”亚瑟闷闷的端起酒杯,他现在很混乱,的确需要找个人来聊一聊,很显然,自己以往的谈心对象此刻并不能派上用场,他只好另做选择,找家里的长辈来诉诉苦。

“相信我,选择格温你一定不会后悔的!”不知道自己主人心思的小男仆热情洋溢的拍着胸脯,为自己理想的王后作保证。

亚瑟看着他兴奋的样子心中各种不爽,他放下一口都没有喝的酒杯,手指在桌上随意的敲击着。

“梅林。”他叫他,“如果我真的迎娶了格温,你会有什么感觉?”

“我?”梅林不明白亚瑟这么问的目的,他扯了个灿烂的笑容,“我会很高兴啊。”

“除此之外呢?”亚瑟手指交叉托在下巴下,眯着眼睛注视着自己面前的小男仆,梅林挨不住他的目光,尴尬的放下手里的酒壶躲到一旁去擦拭放了一个下午的盔甲。

“我想……我大概会真心的祝福你们吧,然后侍奉你们两个人的起居,不过更衣沐浴这种事你就可以拜托你的王后来做,而且晚上我也不能停留太久,毕竟这间屋子即将住进来一位女士……然后,如果你们诞下小王子或小公主的话,我希望他不要像他的父亲那样,又任性又自大只知道压榨可怜的小男仆……”

“梅林。”亚瑟看不到自己小男仆的表情,只能从他的声音中听出他对于未来的规划,亚瑟将交叉的手指握成拳来掩饰自己的情绪,来克制住自己不会企图去从梅林脸上寻找哪怕一点点因为舍不得自己而产生的哀伤。

如果他的希望是这样的,那不妨就这样吧。

“我会迎娶格温,像你说的那样,让她来做卡梅洛特的王后。”

“……恭喜你们。”然而伟大的亚瑟王所没有发现的是,小男仆在听到这个决定后停顿的动作和那句喃喃的低语,他孤寂的目光抛出窗外,在那里,卡梅洛特王城已经被夜色笼罩,星星点点的烛火摇曳在空荡的街道上,又在某个拐角消失不见。

 

亚瑟略过谈心,直接将自己并不深思熟虑的决定告诉了他的舅舅,阿古温奇怪的看着屋里气氛古怪的主仆,连夜将这个情报报告给了躲在林子里的莫嘉娜。

莫嘉娜听了消息,恨铁不成钢的跳了起来,差点把精心熬制的护肤药剂打翻。

“那个二愣子脑袋里是被马粪糊住了么?”她心疼扶正装药剂的小碗,愤怒的连淑女的本质都抛了个一干二净,“梅林呢?就任他这么胡闹?”

“据我观察,梅林他好像……还挺高兴的。”阿古温回忆着刚刚在国王寝室见到的画面,谨慎的答道,“不过亚瑟还没有去向格温求婚,也许他只是一时冲动了?”

“管他什么,我看都有必要给他们敲敲警钟了。”莫嘉娜在屋子里转了几圈,试图从架子上找到些有用的东西,她拿下一瓶颜色很艳丽的药剂,“把梅林毒个半死让亚瑟心疼死怎么样?”

“这恐怕……”

“嗯我也觉得这不怎么样。”莫嘉娜又把瓶子放了回去,“首先还是要把格温从他们两个当中扯出来,这两个笨蛋,互相祸祸还不够,非要把无辜的格温牵连进来……”

“说起来,格温似乎有一位旧情人。”阿古温提醒她,“如果她的旧情人回来了,那她也就没有必要插在亚瑟和梅林之间了。”

“很好。”莫嘉娜也想起来这样一位人物,她眼睛一眯,有了计划,“我知道该怎么办了,你回去吧,记住,一定要挡住那些觊觎王后宝座的公主们,我卡梅洛特的王后,还轮不到她们这些不相干的角色出场。”

阿古温嘴角抽了抽,不知道自己面前这位公主又脑补了一些什么。

评论 ( 42 )
热度 ( 456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